Sunday, December 17, 2017

转发:张家卫硅谷百日谢别会

加拿大灰熊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家卫教授,自9月15日开始,历时三个月,他从温哥华来到硅谷游学,期间与许多投资人、创业者、学者交流,每天写一篇“硅谷百日散记”。12月14日,LM国际精英中心李会长在SVTC的葡萄庄园会所为张教授举行谢别会,加拿大的环球华报也进行了报道。下面是张教授写的百日散记第92天:

进入到11月份以来,就想着那些个温哥华嚷嚷着要来的朋友,更想着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感谢和感恩于这些有缘相识的硅谷朋友们。与LM立名国际精英中心的李明华会长以及艺术家Lily的相遇应该是一个机缘,其中的机缘不应该忘记索菲亚大学Liz校长以及硅谷1029咖啡馆的Ruth。台湾籍李会长是一个非常沉稳和温和的技术派前辈,当他听了我的小众众筹--新合伙人制度之后,认为与他的理念很相似,便非常认真的与我交流之后决定LM立名国际精英中心将按照“小众众筹”的方法进行组建。交流之中,得知了我的想法之后,他和Lily便痛快的跟我说:“这事就让LM来安排吧!”于是,就有了开始叙说的12月14日下午的这一幕以及那样一个温馨和充满民间大使味道的主题!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沙龙活动都是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听着主持人李明华会长以及发言嘉宾们对我的溢美之词,说句心里话,我心存忐忑,因为我只是知无不言的告诉了大家一些我懂得的事情,只是因为我常怀一颗尊重他人就是最好的尊重自己的为人之道,便赢得了大家这么多的赞誉和鼓励,让我深深懂得,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爱,而是缺少爱的氛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真爱”示人,那么这个世界必定是一个“感恩和奉献”的世界。

Livermore市的“Uncle Yu in Vineyard”餐馆应该是当地最好的餐馆之一。沙龙之后的晚宴由温哥华的朋友们答谢硅谷朋友们对我的关照和支持,聚会快乐度极高,高潮迭起,始终充满着浓浓的暖意,老友新朋,像久别的家人一样。著名旅美画家滔哥特意赠送了我一幅早晨刚刚画就的写意山水画,据说滔哥从来不送画给别人,其画作收藏价值极高。韬哥同时说了四个字称赞我“唯我独行”,令我汗颜,真的不敢当!李明华会长更是赋诗一首:“家卫才华溢硅谷,立名幸遇心佩服,酒庄集聚来欢送,美加精英共相处。”我真挚的回应:“李会长作为前辈,可以如此认可后辈,提携后辈,真心感动和感恩!”

下午6个小时,晚上3个小时,中间闪耀着太多的感动和精彩瞬间,努力记忆着每一个尚且还不是特别熟悉的名字,记忆着他们的笑脸和他们真诚的祝愿,记忆着那些个充满创意的项目,记忆着这些个充满激情和奋斗精神的创业者们,记忆着这些睿智的投资人还有充满智慧的教授同行们…….作为来自于温哥华的一名自由学者,对于温哥华和硅谷的合作充满期待,对于华人可以担当的影响力更是充满期待。嘉宾对话环节的6位嘉宾给出了6个愿景关键词:资本、科技、人才、必然、趋势和华人力量!

晚宴时候,已经是好朋友的唐越医生充满深情的朗诵了一首硅谷1029咖啡馆股东、投资人杨雷女士专门为我写的一首送行诗歌,深深的打动了我,也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大家:十二月不是冬

    打开一扇门
    阳光溜进来了
    我们合力把冬挡在门外

    在旧金山
    我们满怀希望
    和有生机的季节相恋
    一直舍不得离开

    你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里
    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LM国际精英中心在SVTC会址举行张家卫教授谢别会
    和很多双眼睛交流
    把一个人变成了我们

    大家都习惯了
    在过去相聚
    未来相思
    而只有今天
    岁月安好不弃

今天是我结束硅谷时光返程的日子。我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一个人收拾了简单的行囊,如来时一样,驾车疾驶在依然繁忙的101#高速,离开这座刚刚熟悉一点的城市,带走了我想要的答案,更带走了满满的感恩和回忆,耳边是那首已经听了无数遍的丽江CD“我会想起你”,竟然眼睛潮湿了,我知道这是一种对于这座城市的情感,更是对于这样一群有缘相识、可爱硅谷人的情感...真诚的谢谢你们!祝福我们!

如果说影响全球未来30年的20项科技不可避免的会颠覆人类现有的全部认知,那么我以自己的情感历程来回答:唯一无法颠覆的就是人类“爱”的情感,因为“爱”永远是不知之所以然而更不知其所从何来、所向何去。就数据主义而言,这是一个绝对无法预知的数据黑洞,因此这是机器永远无法破译的密码,无论多么智能的机器也就永远无法到达人类“爱”的境界,除非人类放弃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